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正宁:一条代表建议化解邻里矛盾纠纷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7-22 14:49:21

  本报讯(通讯员 师正伟 刘海儒)7月12日,甘肃省正宁县西坡乡宋畔村五、六组的几个村民纷纷议论,因人大代表提出建议,乡政府及时维修排水渠,化解了邻里矛盾纠纷带来的好处。
  原来,西坡乡宋畔五、六组地处正铜公路沿线,因该路面高于沿线农户住宅,雨天时,路面雨水大量流入沿路农户院内,住户之间因堵水引发了多次斗殴和上访事件,不仅影响社会和谐稳定,而且直接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3月11日,西坡乡人代会上,翟玲草、梁金虎、白红星、张喜梅等县乡人大代表将这一问题以建议的形式提交乡人大。会后,乡人大对此条建议高度重视,组织代表进行视察、走访选民,了解问题情况后,立即将建议交乡政府办理,要求乡政府在今年雨季到来前解决问题,同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乡政府接到建议后,乡长刘芳荣第一时间带领乡村组干部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并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了解决办法。
  5月份,由乡政府多方集资,投入180万元,在正铜路西坡乡宋畔五、六组路段修建了高标准排水渠1500米,目前已全部竣工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了雨天内涝和因堵水引发的斗殴、上访问题。
  一条人大代表建议,帮助群众解决了难题,化解了邻里矛盾纠纷,不仅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