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伟平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反腐败持之以恒改作风 以实际成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5-02-10 08:53:47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2月9日讯(记者白德斌)今天上午,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会上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着力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法行政、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公共资金严格管理和作风转变,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成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刘伟平对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严肃深刻地指出,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防止“四风”反弹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全省政府系统一定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以制度约束为重点,守纪律讲规矩,坚定不移反腐败,持之以恒改作风,切实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刘伟平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全力批准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保持政治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完善廉政建设法规制度,深入落实“3783”主体责任体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持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一要着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简政放权,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运行的干预,真正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规范中介机构,以权力“瘦身”实现廉政“强身”。二要着力推进依法行政。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制度机制,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政府执法行为,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治化。建立健全政府系统惩防体系,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查办政府系统违法违纪案件的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三要着力推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加强对政府内部权力的制约,完善政府内部层级监督,加强审计监督,扎紧制度的笼子,消除权力寻租的空间。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加快推进覆盖从省到县的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和政务服务网“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四要不折不扣落实李克强总理“四个一律”的要求,着力推进公共资金严格管理。坚持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严肃各项财经纪律,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加强“吃空饷”专项治理,坚决制止奢侈浪费,强化国资国企监管,防止暗箱操作、违规决策造成利益输送和利益交换等腐败问题的发生。五要着力推进作风转变。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严格守纪律讲规矩,锲而不舍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落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切实推进政府系统作风建设。
  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副省长郝远、李荣灿、王玺玉、黄强、马世忠,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