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伟平在张掖金昌慰问时强调 切实把每一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努力使每一个家庭都过上好日子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5-02-13 08:02:20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金昌2月12日讯(记者 白德斌)2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来到张掖、金昌,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老党员、劳动模范和困难群众,并送去新春的祝福。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关心群众生活,尽职尽责办好群众的事情,把每一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使每一个家庭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小年夜此起彼伏的爆竹声中,刘伟平像走亲戚一样,来到张掖市五色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困难职工何福海的家里,与一家人坐在一起,细心询问何福海的病情和家里的基本生活情况,了解医疗费用能否按时报销?低保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到手中?是否申请过大病救助和临时救助?在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同时,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并且面对面征求群众对政府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意见建议,为贫困群众出主意、想办法。
  刘伟平说,春节临近,省委省政府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不仅是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群众、老党员和劳动模范的心里,让大家过上一个欢乐、温馨、祥和的节日,而且是我们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及各项政策是否落实的有效方式。各级党员干部要多进群众家门、多问群众疾苦、多听群众意见、多谋为民之策、多做惠民实事,真正让群众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张掖市甘州区梁家墩镇六号村五社老党员薛恒家里,从家里的生产生活到村里的发展和乡规民约建设情况,从干部作风转变到群众实际困难解决情况,刘伟平与薛恒拉起了家常。他说,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都没有忘记老党员所作出的贡献,将进一步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主动反映民生民意,提出更多宝贵意见,监督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残疾人李成广、贫困户马银祯和困难职工杨进永、何福光,虽然致贫的原因不同,但都面临着生活上的困难。刘伟平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帮助下,逐步走出困境,过上一年比一年好的生活。同时,针对不同家庭的不同情况,刘伟平还叮嘱当地干部要摸清每一户的贫困原因,精准帮扶、对症施策,有的放矢地在医疗、低保、教育、就业等多方面提供有效的帮助,既解决燃眉之急,又能标本兼治,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企业要积极转方式、调结构,千方百计提升效益、增强实力,使困难职工生活得到更好保障。
  刘伟平还先后走访慰问了全国劳模王彪绪、杜利民、张永建,全国道德模范孙多忠和伤残军人、优抚对象张来清,对他们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不仅是家人的光荣,也是全省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更需要劳模精神,更需要奉献精神,希望大家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全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建设发展中,凝聚起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我省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