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伟平在京与盛光祖举行会谈 就加快我省铁路建设达成多项共识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5-03-04 13:58:54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今天在北京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举行会谈,双方就银西铁路、兰州至张掖三四线、包兰铁路银川至兰州扩能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达成共识。

  刘伟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铁路总公司给予甘肃铁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支持和指导下,甘肃铁路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保持了良好的势头。截至2014年底,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3811公里,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投入运营,结束了我省不通高铁的历史。在建的兰渝、天平、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等9个铁路项目进展顺利,我省境内在建铁路里程达到1245公里。2014年我省境内铁路完成客运量2600万人次、货运量6440万吨,为我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我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2013年视察我省时提出的“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战略布局,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希望中国铁路总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甘肃发展,给予甘肃铁路建设更多的倾斜支持。甘肃各级党委政府将及时解决铁路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始终坚持为铁路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铁路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盛光祖对甘肃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铁路建设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甘肃的铁路建设和运营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展,也为全国铁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与甘肃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今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全力支持甘肃铁路的建设与发展,兑现承诺,攻坚克难,共同努力推动项目建设,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铁路运输保障。

  副省长黄强,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参加会谈。(记者 白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