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建设专家咨询服务专题报告会举行 李慧主持报告会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5-09-08 10:17:20

  甘肃日报兰州9月7日讯(记者 严存义)今天下午,中央组织部“一带一路”建设高层次专家甘肃咨询服务活动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报告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史育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谷树忠作专题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主持报告会。
 
  史育龙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框架与建议》的专题演讲,从“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与内容、“一带一路”实施框架、对甘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认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建议甘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应紧紧抓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两个重点,筹备和筛选一批好项目,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谷树忠围绕我省经济、文化、生态三大平台建设,深入分析我省三大平台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建议甘肃应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等,进一步明确三大平台的内涵和关系,加大宣传推介,遵循发展规律,全面推进甘肃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