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研究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委会议精神 做好“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措施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26 09:08:04

  11月2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研究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做好“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委会议是在“十二五”收官、谋划“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通篇贯穿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既符合中央要求,又符合甘肃实际,为省政府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供了基本遵循。省政府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实现《建议》提出的八个方面的目标要求,强化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八个转变”的总体判断,坚持“八个并重”,打造“六大支撑”,细化实化和落实《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建议》各项要求充分体现到“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中,使规划纲要成为能够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符合群众意愿的发展蓝图。
 
  会议强调,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纲要,必须运用好“十二五”时期发展的成功经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必须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明确补齐短板的着力重点;必须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充分体现五大发展理念;必须围绕增添经济社会发展动力,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必须集中民智,突出从严从实作风保证。在编制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发展基础,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发生深刻变化在我省的具体反映,准确把握我们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挑战,坚持自觉贯彻落实好新的发展理念,把《建议》明确的发展定位、发力重点,有针对性地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政策、重大举措,使规划纲要更具系统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记者白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