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省组团参加2015中东迪拜秋季食品展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30 16:02:56

  近日,经省政府批准,省民委、省贸促会、省食药监局等部门组织全省20家清真食品企业组团参加2015中东迪拜秋季食品展,并到土耳其开展商务考察。参展期间,我省企业签署出口意向协议2860万美元,签署正式出口供货合同4965万美元,目前正在组织首批发货。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清真产业发展,把清真产业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合作的重要抓手,扶持清真产业做大做强。此次组织企业赴迪拜参展,为我省清真企业提供了商品展示、观摩交流、贸易洽谈的机会,也为我省同中东穆斯林国家强化沟通交流、开展经贸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东迪拜秋季食品展创始于1987年,目前已成为中东及北非地区最大的专业展会。展览面积11.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4000家,是世界各地清真食品制造商、经销商和供应商展示最新产品、寻求商机最重要的盛会。
 
  我省此次参展把主要目标定位在民族特色食品和绿色食品上,设立综合展位集中展示我省名优特色清真产品。展会上,我省中盛农牧、燎原乳业、康美农牧、八八啤特果等企业主动出击,积极与各国客商对接洽谈。企业展出的清真肉制品、调料品、特色小杂粮受到各国客商青睐,双方共签署合同和协议14项,总金额达7825万美元。
 
  展会期间,我省参展团还分别与阿联酋、沙特有关部门以及中国贸促会海湾代表处、海湾清真食品认证中心、土耳其企业家联合会等机构进行了商务洽谈活动,与阿联酋巴勒克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协助甘肃清真企业产品向伊斯兰国家销售贸易的合作框架协议”,与海湾国家清真认证中心签署了“关于促进中国甘肃清真企业开拓海湾市场合作框架协议”,与土耳其商人及企业家联合会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的框架协议”。(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刘铁军 马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