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北顺村:梦想变为现实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09 08:16:56

   天水市武山县马力镇北顺村党委书记刘天绪是今年新补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北顺村的“班长”,他见证了这个贫困村凤凰涅槃式的蜕变。
 
    曾经打上贫困烙印的北顺村,如今已是一片新气象,展现出山区农村少有的繁华,这个村子的发展变化构成了一个由梦想到现实的巨变故事,而这一切都与双联行动紧密相关。
 
    采访中,刘天绪的话题始终离不开双联行动。2012年,双联开展以来,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抢抓机遇,并在上级单位和帮扶干部的支持下,北顺村蔬菜产业路、田间道路、灌溉机井、护村堤防、养殖场区、卫生所和幼儿园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一系列工程相继开工。
 
    4年多来,双联行动凝聚起了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在双联行动的带动和党员干部的帮扶下,北顺村美好的愿景渐渐变成了现实,老百姓的生活实现了大跨越,从名不见经传的贫困村,一举变成了当地乃至全省响当当的富裕村、明星村。
 
    “双联行动开始前,北顺村民的人均年收入仅有3260元,到2015年底时已经达到1.2万余元。”刘天绪高兴地说。
 
    说话间,刘天绪点开了手机中的视频,视频里播放的是村民自己撰写的顺口溜:“联村联户近三年,北顺人民换新颜;村庄田间路硬化,住宅新颖楼房连;村东学校幼儿园,孩子念书无挂牵……干部团结新表现,党群关系鱼水连。人均收入已上万,小康目标定实现。”
 
    虽然已经脱贫,但是刘天绪和村民们并没有就此满足止步,他说:“奋斗加帮扶,让北顺村穷村变富村。富了不忘本,我们也积极帮扶邻近的民武村致富,只有大家的钱袋子都鼓鼓的,幸福才能长长久久。徐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