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正宁:山河镇选民“面试”人大代表候选人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6-28 15:08:30

  本报讯 (通讯员 苏锐周)6月15日,甘肃省正宁县山河镇人大举行了23名镇十九届人大代表候选人与120名选民代表见面会。

  见面会上,镇人大代表候选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简历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当选代表后如何履职发了言。选民代表踊跃提问,从富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代表候选人都一一认真作答。一问一答,洋溢着热烈的民主气氛。接受“面试”的镇人大代表候选人认为,这既是压力,更是动力。现场选民代表则表示,举行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是民主政治的进步,是尊重选民的具体体现。

  镇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零距离”接触,让选民倍感亲切,不仅增进了选民对代表候选人的了解,更让代表候选人感受到了群众的殷切期盼,保障了广大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也激发了人民群众积极参政的热情。

  据悉,在6月22日选举日之前,山河镇21个选区的80名镇人大代表候选人将与近600名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