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罗笑虎在兰州市城关区调研换届选举工作时指出 强化宣传动员 严格审核把关 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7-01 09:55:34

  6月30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在兰州市城关区就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罗笑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严把代表候选人审核关,加强协调配合,努力提高选民参选率,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当日的调研中,罗笑虎听取了城关区关于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兰州市人大关于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之后,又深入到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及畅家巷社区、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实地了解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根据省、市党委的安排部署,目前兰州市除城关区外,其他各县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城关区共划分选区138个,截至目前已登记选民84.27万人,6月28日,539名初步代表候选人已在各选区张榜公布,待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后,7月13日进行投票选举。

  罗笑虎指出,兰州市及各县区对本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根据省委的安排和要求,将换届选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正在依法有序进行。城关区是省会中心区,做好区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至关重要。当前阶段,尤其要把好正式代表候选人审核关,确保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第一,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氛围。要在加强区内各单位宣传动员的同时,强化省、市及中央驻城关区各单位的宣传动员,要在注重传统方式宣传动员的同时,注重新媒体的宣传动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关注度,全方位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第二,要严格审核,把好代表入口关。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审核程序和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改进审核工作,把好正式代表候选人审核关。同时,要做好选民的工作,让大家及时了解候选人的真实情况,坚决杜绝人大代表身份失真、“带病当选”,确保选举不出问题。第三,要努力提高选民参选率。直接选举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既是选民的一项政治权利,也是选民必须履行的政治义务。要充分动员、加强协调、严密组织,尽可能提高参选率。第四,要加强协调配合。依法选出城关区新一届人大代表,不光是城关区的事情,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各级组织和单位都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同时,要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确保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依法召开,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田贵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