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灵台: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7-26 09:48:44

  本报讯 (通讯员 柳海滨)近日,甘肃省灵台县选举委员会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认真组织开展了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

  据悉,见面活动共涉及109个选区、271名县级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正式代表候选人带头与选民见面。各乡镇选举委员会也相继组织940多名乡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见面会上,各位正式代表候选人诚恳地向选民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对当选后如何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作出了表态,并认真回答了选民的提问。现任人大代表的正式代表候选人还报告了自身履职情况,在选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灵台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选民对正式代表候选人的了解,更好地尊重和保证了选民的选举权利;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正式代表候选人对人大代表职务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的认识,为其当选后更好地履职行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