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展专题调研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5-21 10:24:59

    为加强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的监督,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结合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6年部门预算执行重点监督,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和有关专家组成调研组对全省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行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5月5日,调研组听取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和省社会保险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全省养老保险基金运行管理情况汇报。5月9日至13日,调研组赴南昌市、景德镇市和南昌县、乐平市开展了实地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市县人民政府和人社、财政、审计、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等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村(居)委会负责人,村(居)民,个体工商户交流座谈;实地查看省人社厅信息中心、市县乡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企业以及查阅有关凭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省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运行情况、基金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制度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