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启动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5-21 10:27:07

    海口5月18日讯 (记者李磊 通讯员黄顺祥 叶小博/摄)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汇报会在海口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将从5月19日至27日,对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主持。

    此次执法检查中,检查组将前往海口、三亚、万宁、澄迈、定安等市县,围绕着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机构建设、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和市县目标责任制,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等内容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结果将于6月下旬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并提交7月份召开的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

毛超峰在会上表示,此次执法检查是海南省生态立省的实际需要,是对政府工作的一种帮助支持。各级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精心准备、精确定位、精准发力,全力配合好这次执法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抓整改、补短板、严执法、重监管、重惩处,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康耀红在会上希望检查组认真负责完成好执法检查任务,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共同努力完成好此次执法检查任务,为推动我省生态省建设和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