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内蒙古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召开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6-21 09:34:43

     6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各级人大代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人大要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好代表“入口关”,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工作,切实把代表职责履行好、作用发挥好。

      会议强调,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关键要坚持好“党的领导、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密切国家机关同代表的联系、民主集中制”四个原则,处理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与自身素质的关系、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反映民意与做好群众工作的关系、行使权力和履行义务的关系、执行代表职务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着力提高会议和审议质量、提高代表议案建议提出和办理质量、增强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实效、提高代表服务保障水平、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要加强对代表的管理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队伍。

      当日,为期两天的增强人大代表政治观念、法治观念、群众观念培训班开班。(记者 郭俊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