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鞍山进行执法检查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6-21 09:35:39

  15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忠轩为组长的执法检查组来鞍,对贯彻实施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和《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委书记王世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春山、市长赵爱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显录、副市长赵余富陪同或看望检查组成员。

  检查组先后来到新世界君颐华庭、远东嘉山水、大德御庭、葡萄庄园小区,详细了解各物业小区管理情况,并召开业主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社区代表、物业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赵余富代表市政府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两个条例”工作情况;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周忠轩对我市贯彻实施“两个条例”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说,鞍山市对贯彻实施“两个条例”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相关办法,具有可操作性,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例如专项资金使用、物业收费难、老旧和弃管小区管理等。下一步,希望鞍山市在物业管理方面继续加大政府监管力度,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下力气研究破解收费难等问题,区别不同情况,发挥物业服务企业、政府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作用,搞好小区物业管理,给《辽宁省物业管理条例》修改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