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前教育执法检查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6-28 08:44:44

  6月上中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卫国、王翠凤,秘书长朱读稳分别率执法检查组,赴合肥、六安、蚌埠、安庆、芜湖、阜阳、宿州等市及部分县区开展学前教育执法检查。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省人大代表参加检查活动。

  执法检查组围绕政府责任制落实、学前教育规划布局、科学保教、规范办园等重点,听取了市及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并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幼儿园教师、幼儿家长、基层干部、小区业主等进行座谈,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实地查看并全面了解了《安徽省学前教育条例》实施情况。检查组对各市贯彻落实学前教育条例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认真贯彻条例,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监督、督导、考察、问责机制,不断完善投入机制;要积极研究对策,因地制宜,拿出举措,切实解决问题,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学前教育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