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在西安调研社区养老服务情况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7-15 09:03:42

DSC_2607_副本.jpg

DSC_2620_副本.jpg

DSC_2660_副本.jpg

      7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东带领法工委、省民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西安就养老服务情况进行调研。

      安东一行先后查看碑林区环南路社区、新城区咸东社区、咸宁花园小型居家养老服务站,实地了解养老服务活动项目、人员素质和服务收费等情况,并在咸东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基层干部、社区社会组织、群众代表对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安东表示,将认真研究座谈会上的意见,尽可能的吸收到立法当中,使养老服务事业规范化、法制化。他强调,养老服务事业是全社会的大问题,不仅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关系到社会的文明进步,要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更加有尊严的生活。做好养老服务事业,要广泛调研、集思广益、总结经验、研究问题,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要大力宣传和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敬老、为老、孝老的氛围,使老年服务事业更有保障、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