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广东省人大调研组到揭阳市开展专题调研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7-25 09:45:52

      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林进雄率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在20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实施《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落实动物防疫工作汇报,市农业局、林业局、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对《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制定的基层动物防疫机构体制、经费保障机制、人才保障机制、无害化处理机制等相关条款和可操作性等内容发表意见建议。据悉,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流行”防控目标,深入组织实施《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取得良好成效,全市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调研组对我市动物防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来揭开展《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达到了预期目的,很有收获。林进雄表示,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针对性强,对条例的修改工作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调研组将认真研究采纳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逐条梳理,分类处理,使条例内容覆盖更全面,操作性更强。

      在揭期间,调研组先后到揭东区农业局动物防疫监督所、揭东区云路镇兽医站实地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平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