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率队视察辐射中心工作推进情况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7-28 09:55:43

      7月19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率队的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前往德宏州和保山市对我省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视察。王树芬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大胆先行先试,全力推进辐射中心各项建设工作。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畹町口岸、北汽瑞丽公司、陇川电子商务产业园、安琪酵母德宏公司、章凤口岸、瑞丽开发开放试验区规划展览馆、银翔摩托公司、大通实业公司、后谷咖啡公司和云南腾药制药公司、猴桥口岸、猴桥边境经济合作区、保山工贸园区、茂华义乌国际商贸城等项目和企业,分别听取了德宏州、保山市政府和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关于辐射中心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进行了座谈。

      王树芬指出,去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云南发展的三个新定位,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她强调,目前辐射中心建设工作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的各项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依然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实现全省跨越发展的战略高度,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全力加快辐射中心建设,及时推动各项扶持政策真正精准“落地”;要着力开放合作机制建设,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快推进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着力推进路网、航空网、水网、能源网、互联网建设,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要突出抓好优势特色产业建设,加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发展外向型产业集群,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以开放引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型发展;要大力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体制,切实用好财政资金,深入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要努力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推进经贸人文交流合作;要在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完善公共服务,加强生态建设,构建西南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穆永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刘绍忠、副主任委员杨灿章,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王长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麻约,保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参加视察,省发改委、省商务厅领导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