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到杭州调研建制镇污水处理厂情况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7-28 09:57:04

  7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带队到杭州调研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临安市和富阳区,实地视察了昌化镇、龙岗镇、场口镇污水处理厂和富阳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区(市)两级关于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的汇报。

  袁荣祥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污水处理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要问题,事关人民生活品质和“五水共治”目标的实现。杭州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高设施的运行管理水平。针对省人大去年以来督查的3座污水处理厂负荷率偏低的问题,要进一步深化整改工作,因地制宜提高污水处理的运行效率。他还指出,目前杭州市建制镇污水厂处理能力不足与负荷不足并存、建设与运行管理不匹配、对第三方运营的监管滞后等问题较为突出,这也是全省的共性问题。他希望能围绕建制镇污水处理厂运营资金的来源、考核体系的科学完善以及如何加强第三方运营的监管等问题加强研究,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切实提高建制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水平。

  为做好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的专项审议工作,近期,省人大环资委组织了3个调研组,邀请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省人大代表参加,分别前往杭州、温州、湖州、绍兴、金华、台州6市进行调研。调研工作将于8月份完成。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谭庆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