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郑州检查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9-13 07:54:20

  9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副主任赵新中,副市长沈庆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福松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紫荆山高峰岗、京广快速路与政通路口拥堵点、车管所、智合驾校、西三环与郑上路事故多发点、旭日检测站、金色港湾停车场、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据悉,我市把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作为推进“平安郑州”建设的重要方面,“压事故、保畅通、促和谐”,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实现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连年下降的预期目标。目前,我市市区机动车保有量为318.5万余辆,通过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齐抓共管的社会化管理机制;拓展宣传领域,不断增强市民交通文明和安全意识;坚持严管严控,全力预防和压降道路交通事故,2015年至今,全市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1446起,比前三年平均数下降了15.29%;加强科技投入,打造具有郑州特色的智慧交通管理系统;严格规范执法,着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段喜中对我市在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百姓出行和人身安全,作为省会,郑州要按照此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贯彻实施好《道路交通安全法》,努力推动郑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