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无纸化系统投入试运行

稿件来源:湖南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11-30 10:46:46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无纸化系统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投入试运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卫东正在使用新建成的会议系统。

会议系统界面。
 

  11月28日上午,随着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正式开幕,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无纸化系统也正式投入试运行,这标志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建设好常委会会议无纸化系统,办公厅组织信息技术中心、会务处、秘书处等机关业务处室积极学习借鉴外省经验,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按照科学集成、稳定有效、方便使用的原则,并适应常委会委员的使用习惯,拿出了科学、人性化的系统建设方案。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建设和反复调试,系统于11月下旬基本建设完成,并投入会议试运行。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大会议室、3个常委会分组讨论室和主任会议室所有桌位安装了15.6寸升降式高清触摸屏和单独的发言表决单元,参会人员可以直接点击触摸屏,通过会议系统掌握会议议程、查阅所有会议资料、呼叫服务人员,以及使用计算器、万年历等小工具。为保障会议报到和表决的稳定性,系统采用软、硬双报到表决系统,与会人员既可以通过桌面操作台进行报到、表决,也可以使用触摸屏进行报到、表决,彻底解决了单一会议系统易发生故障影响会议进程的问题。

  为适应办公自动化、信息化的发展趋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还计划一并建设机关办公OA系统,将常委会会议系统和机关办公OA系统实现无缝对接,机关办公OA系统和常委会无纸化系统最终将通过省电子政务网络,与市、县人大机关互联互通,实现常委会会议列席人员远程参会和全省人大系统工作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