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太原举行 骆惠宁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稿件来源:山西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11-30 10:53:11

 

楼阳生当选山西省省长

 
本网讯 11月28日,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太原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骆惠宁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通过全体代表选举,楼阳生当选山西省省长,孙绍骋当选山西省副省长。在圆满完成会议议程后,大会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骆惠宁、胡苏平、牛仁亮、张建欣、周然、张茂才、田喜荣、高卫东、李仁和出席两次全体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领导楼阳生、薛延忠、黄晓薇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牛仁亮主持。会议应出席代表549人,出席511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作的候选人名单草案的说明。
 
当天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出席代表509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后,以无计名投票方式进行大会选举,会场设有秘密写票处。
 
根据会议选举结果,楼阳生同志当选为山西省省长,孙绍骋同志当选为山西省副省长。代表们报以热烈掌声表示祝贺。随后,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楼阳生、孙绍骋分别单独进行宪法宣誓。宪法宣誓仪式由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组织。
 
骆惠宁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顺利实现了中央和省委人事安排意图。会议开得团结民主、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昂扬向上。
 
骆惠宁强调,山西正处于重要历史关头和新的发展起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新的高度上促进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思想统一,规划了美好蓝图、作出了战略部署,激发起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展示了山西新的形象、前景和自信,标志着山西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集思广益作一个好报告至关重要,同心协力实现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更为重要。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落实党代会精神,必须坚定不移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从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运用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把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过程变成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过程,研究问题、理清思路的过程,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的过程。落实党代会精神,重在务实,贵在有恒,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敢于胜利的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五年一抓到底,分年度分阶段持续推进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对党代会报告目标任务的责任分解,坚持求真务实,扑下身子实干苦干;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工作,确保人人负起责任;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鼓励基层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党代会精神,要突出改革创新的取向,牢固树立、自觉运用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开放的举措,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闯出新路子,推动经济转型取得显著进展,实现党的建设和党所领导的事业不断进步,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基础。落实党代会精神,根本在充分调动全省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广泛深入宣传大会精神,把全省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动员和激励全省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山西,共同艰苦奋斗,不断建功立业。
 
骆惠宁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代表带头宣讲、落实党代会精神,用好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完善联系群众机制,更好地发挥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民之所望为履职所向,切实把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好,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代表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
 
骆惠宁强调,在山西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紧跟时代潮流,拓宽发展视野,把握难得机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砥砺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党政军领导还有高建民、孙绍骋、王伟中、盛茂林、任建华、罗清宇、张吉福、王清宪、廉毅敏、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刘杰、张璞、姜新文、左世忠、杨司、胡培禹,原省级领导申联彬、杜玉林、杨安和、李政文、张少华、靳善忠、安焕晓、郭海亮、王雅安、贠自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