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新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等

稿件来源:新疆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11-30 10:57:37

11月28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4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根据主任会议建议,本次会议议程共23项。

      上午的会议先后听取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古丽基娜·尼牙孜作的关于《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牟振江作的关于《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秦维作的关于《自治区防范和惩治网络传播虚假信息条例(草案)》的说明和《自治区县级以下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直接选举实施细则(修订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学东作的关于《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里加提·苏里堂作的《关于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决议(草案)》的说明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蒲仕裕作的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会议还审议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批准《乌鲁木齐市市场中介组织管理条例》的议案,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确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时间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有关部门、“一府两院”对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的5个报告,以及有关审查意见和人事任免议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马明成、约尔古丽·加帕尔、董新光、张博、马宁·再尼勒、伊那木·乃斯尔丁,秘书长阿斯哈尔·吐尔逊参加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木太力甫·吾布力,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各州市人大常委会,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的负责同志、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