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4-20 07:40:38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到济阳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西安参加活动。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徐长玉负责帮挂济阳县太平镇。此次调研活动,徐长玉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实地察看了扶贫开发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并听取济阳县扶贫开发相关工作的汇报。

  徐长玉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切实加强扶贫开发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善于抢抓机遇,聚焦上级各项精准扶贫政策,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要牢固树立“大扶贫”的理念,加大资源整合力度,集中力量脱贫攻坚。

  徐长玉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查找扶贫开发工作方面的问题,用脱贫攻坚成果来检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成效。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在一线的扶贫队伍,要时刻牢记组织重托和群众期盼,强化担当精神,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迎难而上;要强化实干意识,切实把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好。

  徐长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扶贫开发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聚焦发展,加快补齐扶贫开发“短板”,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提升县域经济实力,为更好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和“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