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人大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4-26 09:56:01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杨扬)每一样蔬菜都来自于定点销售网点,且保存有购买凭证、销售网点经营许可证、留样样本,这不仅保证了菜品的质量,而且发生质量问题也可以立即查到源头。4月22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勇率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食品卫生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在这家超市,市民买到的任何食品都可以做到从根源上进行管理,完善的管理手段为市民构筑了一道食品安全屏障。 “你们是使用外购的消毒碗还是自己对餐具进行消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勇在一家餐厅提出了餐具消毒的问题。王勇要求,消毒餐具数量要只多不少,以保证食品的卫生安全。在某超市蔬菜专供区,检查组叮嘱监管人员要不定时对生产基地、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的农产品进行检测,抓好源头和销售环节的监管。
 
 
      小作坊向来是食品卫生监管的敏感地带,在检查中,检查组来到新昌路一家糕点甜品店,对其加工设备、环境和过程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建议,管理人员应该做好日常的摸底工作,并及时向主管部门上报食品加工作坊的运行情况,形成食品安全监管的合力。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乳制品生产基地、大型超市、餐饮配送企业、加工小作坊等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对全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体检”,对保证市民的餐桌安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