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人代会精神 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3-29 09:02:24

  3月25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及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在省纪委派驻(出)机构2015年度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陈田贵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人代会精神,张绪胜就改进全国人代会甘肃代表团和省人代会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要加强与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汇报衔接工作。会议期间,要加强与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的联系,全面做好甘肃代表团的服务保障工作;会后,各专委会、各工作部门还要主动加强与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我省提出的重点建议得到较好办理;平时,各部门和办公厅各处室也要经常性地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口单位衔接、交流,主动及时地学习借鉴全国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工作经验,加强和改进我们的工作。他强调,要参照全国人代会做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人代会会务工作,完善审议情况报告制度,规范保密和信访工作。要加强和改进省人代会审议意见听取和答复工作,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到各代表团听取审议意见的人员要认真记录整理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向本单位领导汇报,研究提出意见措施,及时以书面形式进行答复。要加强和改进省人代会会风督查工作,建议由省纪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在会议期间就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严肃会风会纪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督查,保证改进会风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针对常委会机关今年的重点工作,张绪胜强调,要精心抓好定西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工作,紧紧围绕“推动、规范、创新、提升”来推进;要抓好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党总支、党支部及机关全体党员都要按照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教育中来;要抓好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各部门、各处室要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净化政治生态;要持续抓好机关素质提升活动,围绕“巩固”、“提高”,深入研究和总结,将成熟做法制度化,形成促进素质提升的长效机制;要继续抓好机关双联和效能风暴行动,以机关双联、效能风暴行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服务质量。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