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4-29 09:55:20

  4月22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对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了具体安排。会议集体学习了“两学一做”基本知识、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计划。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始终把握好重点和关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是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具体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就要把握四个重点,一是支部书记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责任人;二是要建立党员参学率登记制度;三是各党总支、党支部在每次集体学习后都要有情况反映、每位党员都要撰写心得体会;四是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确保扎实有效完成“规定动作”。

  会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从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各党总支各支部、全体党员三个层面,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通过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会议强调,要把“学”和“做”有机统一起来。“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和“做”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基础在学,要强调学习学习再学习。首先要在通读规定内容的基础上有选择性地精读细读;其次要带着问题学,围绕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开展针对性学习。关键在做,要强调以学促做、知行合一。首先要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其次要对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查找不足,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