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笑虎参加研究室党支部学习讨论时指出 深刻把握四个“为什么” 坚持做到认真学习促经常突出重点抓深化对照分析查不足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4-29 09:58:28

  4月27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在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专题学习讨论时指出,要重点理解和把握四个“为什么”,逐字逐句全面系统学习党章,坚持做到认真学习促经常、突出重点抓深化、对照分析查不足,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切切实实的效果。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研究室党支部成员以“严守党章党规,规范党员日常言行”为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在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发言后,罗笑虎指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教育初期,我们首先要重点理解和把握好四个“为什么”。第一个是为什么要围绕“两学一做”开展学习教育。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针对有些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重要讲话不够深入,做合格党员不够到位等问题。对此,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深入认识。第二个是为什么要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教育。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领导干部拓宽到全体党员,体现了我们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第三个是为什么要依托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体现了我们从严治党注重抓在平常、严在日常、融入经常,把从严治党纳入了党的日常活动。第四个是为什么要围绕“五个着力”开展学习教育。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不同层次的党员有不同的问题,不同的单位有不同的问题。对此,我们要在学习中不断深入思考,在学习讨论中不断深化认识。

  罗笑虎指出,要围绕党章进行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是第一位的要求。学习党章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尤其要把握好对总纲部分的学习,要深刻理解党员的条件、作用、权利和义务,坚持做到认真学习促经常、突出重点抓深化、对照分析查不足,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切切实实的效果。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