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笑虎在研究室支部讲党课时指出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7-01 09:53:25

  6月29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在自己所在的研究室支部讲党课时指出,要牢记党的神圣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合格党员,努力为党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一个多小时的党课中,罗笑虎从牢记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回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程,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积极践行党章要求,进一步坚定争做合格党员的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人大工作实际,对研究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笑虎指出,95年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我们党带领人民大踏步地赶上了时代潮流,不可逆转地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运筹帷幄、励精图治,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促进了党心民心军心的大凝聚,推动了内政外交国防的大提升,带动了党风政风民风的大转变,使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罗笑虎说,甘肃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优良革命传统、特殊革命地位的土地,中国共产党拯救中国、改变中国、发展中国的伟大实践,在陇原大地得到了充分体现。95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深刻变革,陇原大地发生了巨大变化。回顾这些鲜活的历史和生动的实践,我们深切感受到,在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壮阔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命运的根本扭转,就没有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就没有中国社会面貌的焕然一新。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罗笑虎指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最根本的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有效实施对国家和社会领导的正确途径,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效实现形式,是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国家制度依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完善和发展,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特点。

  罗笑虎指出,研究室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的集体参谋部门,职能特殊、责任重大,必须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积极适应新的形势任务所提出的工作要求,始终以“四讲四有”标准来严格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日常行动中。一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持之以恒地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向中央和省委看齐,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树立先锋意识,立起合格标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研究室党员和党组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人大机关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力争作出表率、干出一流。三要注重研究和谋划工作。做一名人大研究部门的合格党员,既要搞好文稿服务,更要深入基层和一线,熟悉基层情况,了解基层创造的新鲜生动的事例和经验,并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善于经常性地思考和谋划问题,自觉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者,准确定位人大工作,助推省委中心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善于为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拿出一些好的思路和办法,拿出一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并体现在日常的讲话和文件里,体现在一年一度的工作要点和工作报告中。四要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研究室党支部既要有效引导党员盯牢道德上的“高标”,也要时刻提醒党员盯住纪律上的“底线”,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的基础上,以更高标准提升自己,以更严要求塑造自己,锻造高尚的道德、无私的品格、奉献的境界,真正坚守道德防线和纪律红线。既要针对党员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政策、科技、管理、法规培训,使之成为人大工作和研究的行家里手;也要按照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和常委会党组的要求,加强财务账目管理,整治和解决为官不为、破坏规矩、违反纪律等重点问题,始终树立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