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收看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直播 罗笑虎出席并讲话 孙效东马青林出席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7-05 10:23:29

  7月1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集中收看分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处以下党员两个层面进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主持收看大会并讲话。他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行全面系统学习,突出学习重点,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效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青林与机关全体党员同时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罗笑虎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在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深入阐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的基础上,告诫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出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目标任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政方针,思想深刻、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对我们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有效举措,认真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发展完善。

  罗笑虎要求,要全面系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篇目,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纳入其中,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两个党组理论中心组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系统组织学习,并结合党课党性教育,开展学习讨论。机关党委和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集中一定时间,组织集体学习,通过学习培训、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真正学深学透,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全面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准确把握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办的《人民之声报》《人大研究》、甘肃人大客户端等媒体要组织有深度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95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业绩、宝贵经验。要组织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就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讲体会、写心得,通过机关主办的报刊、《素质提升与整改落实》等平台载体,适时加以表现和反映,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罗笑虎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着重学习、领会、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加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制度和理论创新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不断提高人大机关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罗笑虎要求,要注重学习实效,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学习贯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常委会党组《实施方案》中提出的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精神面貌、道德行为等方面问题,结合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岗位创一流,努力争做合格党员,切实发挥好人大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紧扣常委会各项工作抓好学习贯彻,对照常委会《工作要点》,认真抓好立法、监督调研、专题询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等重点工作,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王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