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教科文卫系统立法培训班开班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7-19 14:15:26

  本报讯 (通讯员 李亮)经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6日,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办的全省人大教科文卫系统立法培训班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开班。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庞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办公厅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教科文卫委工作人员,省直部分厅局从事立法工作的同志等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主要围绕依法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学习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弘扬延安精神等方面开展。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课堂讲授和讨论交流等灵活方式,旨在进一步提高教科文卫领域立法质量,努力提高个人参与立法工作的能力,为教科文卫领域社会事业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进一步增强做好教科文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做好监督工作的业务素质,切实加强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的政治意识和综合能力。

  本次培训还通过在延安的学习、观摩和交流,重温党的历史,再学党章党规,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正入脑入心,真正触及灵魂,确保与会人员在精神上得到洗礼,在做好合格党员的基础上争创优秀,进一步规范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为推进我省教科文卫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