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在为教科文卫委和代表工委两支部党员讲党课时指出 真正把党章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7-29 09:44:28

  7月26日上午,根据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慧给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党支部、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在近两个小时的党课中,李慧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人大工作实际,从如何解读十八大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章对于党员干部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共产党员的标准,以党章为准绳,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知行合一,落实党章各项要求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新党章。

  在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后,李慧说,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对党员干部来说,学习党章是正己修身的终身必修课,党章作为党员干部的为政修身之本,我们不仅要把党章揣在胸口,还要自觉把党章置于心间,使其真正成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李慧说:“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党员干部把党章置于心间,要在修己正身上求深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学习党章不能浮于表面,要把党章刻印于心、付诸于行,自觉以党章为镜,对照找差距,以“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的精神清理思想,规范言行,净化自身,提高自我,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党员。要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克己奉公、勇于牺牲的高尚情操。要有带领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实绩的过硬本领。要有真抓实干、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李慧指出,学习党章的最终目的在于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真正把党章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学促做、躬身践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当下工作,自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强化党员意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做到爱党为党忧党。要树牢群众观念,始终保持公仆情怀,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增强敬畏之心,始终坚守底线红线、做到严格遵规守纪。

  李慧最后说,党员身份不是道德高尚的天然标签,修身正己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划出的道德高线,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真正养成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党员干部还要着力抓好家风建设,切实管好家庭成员,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以好的作风带动形成好的家风。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