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讲座 张林波主讲“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构筑生态安全屏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8-02 12:14:36

  7月29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生态所所长张林波,作了题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的履职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主持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孙效东、李慧、马青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出席人员、列席人员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听取讲座。

  张林波在讲座中从我国生态环境形势及挑战、生态环境治理经验与教训、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构筑甘肃生态屏障的建议、生态文明建设的研究案例等五个方面,对我国生态环境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我省的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推动我省生态屏障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周多明在主持讲座时说,近年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生态发展战略和“美丽中国”的建设目标后,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出在甘肃创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经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已于2014年1月获国务院批准,目前全省上下正在积极推进。省人大常委会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全省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情况作为今年的专题调研项目,并计划在9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通过联组会议进行专题询问,进一步推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