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素质提升活动座谈会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0-26 08:31:16

  10月20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素质提升活动座谈交流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处级干部与会并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素质提升活动的心得体会。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自素质提升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各部门紧紧围绕增强“五种素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理论素质、法律素质和业务素质),强化“五种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协作意识和形象意识),提高“五种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办文办会能力、工作执行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的目标要求,采取多种方式抓学习促工作;注重岗位练兵,把干部素质提升与本部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促使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锻炼中提高能力和才干;开展各种主题实践,增强活动实效,活动取得初步成效。该项活动的开展,使机关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责任心进一步加强、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提出,机关党员干部要对素质提升活动进行层层总结,全面检验,作出客观评价。要将素质提升具体到做人、做事、为官上,重点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出成效、结合机关日常工作抓好落实,让一些成熟的做法常态化,使之成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文化传承、行为规范和良好习惯,通过共同努力,按预想目标,将这一活动深入开展下去。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