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罗笑虎代表常委会党组与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0-28 11:02:58

  10月26日上午,根据省委相关要求,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与新提任的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

  罗笑虎说,对所有提拔和岗位变动的干部都要进行谈话,这是一种制度安排。提拔任命大家是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经考核、测评、民主推荐等程序,研究决定的,体现了组织对大家的信任和常委会机关干部群众对大家的认可。这次集体谈话,既是一次鼓励谈话,也是一次提醒谈话。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要做到“三个防止、五个更加”,以这次提拔任用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群众的期盼。

  罗笑虎强调,要切实做到“三个防止”。一是防止情绪上的自满。到新的更重要的领导岗位上,一定要克服骄傲自满的情绪,不能自我满足、止步不前,要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工作。二是防止思想上的松懈。不能认为到了新的岗位,上有部门“一把手”负责,下有处长干事,就可以松一口气,产生松劲松懈的情绪。三是防止作风上的漂浮。要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干好工作,该动手的要亲自动手、该负责的要大胆负责,决不能以领导干部自居、脱离群众、消极做事。

  罗笑虎强调,要努力做到“五个更加”。一是政治上要更加清醒。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按党章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主动融入脑海,坚信不移,贯穿始终,在行动中更加自觉践行。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法规矩,在任何情况下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和省委看齐,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学习上要更加钻研。既要认真钻研涉及本岗位的科学文化知识,也要认真钻研涉及人大工作的各种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努力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常委会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学习,学理论、钻业务、懂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工作上要更加勤奋。要保持以往的精气神,不能当“甩手掌柜”,不回避矛盾和问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把自己该做的工作做好、把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承担起来,真正做一个踏实肯干的领导干部。同时,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学习和运用领导艺术方法,遵循组织程序,自觉加强团结,努力做团结和谐的表率。四是作风上要更加务实。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推动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多出理论和实践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矛盾,多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注意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努力做出新的业绩。五是廉洁上要更加严格。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自觉抵制“四风”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始终不越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努力保持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张绪胜要求新提拔任命的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按照罗笑虎书记提出的“三个防止、五个更加”要求,一如既往地勤奋工作,主动承担,积极作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自我约束,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组织和群众的信任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

  新提拔任命的领导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关怀,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务实清廉,切实发挥好自己应有的作用,争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