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并讨论通过深化机关素质提升活动推进计划安排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1-04 09:11:06

  11月1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深化机关素质提升活动推进计划安排。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悉,近日召开的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对全省党委办公部门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建华围绕高度关注当前可能影响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点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党委办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切实履行党委办公部门“抓落实”基本职能,进一步提升“三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召开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是贯彻中央和中办相关要求,在党委系统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贯彻落实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要把功夫下在解决存在的问题上,切实强化服务意识、程序意识和协作意识,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事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坚决杜绝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现象。

  2014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根据形势任务发展的要求和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变化,紧紧围绕服务常委会优质高效履职,采用渐进式深化拓展和巩固提高的方式,在机关处以下干部中开展了为期3年的素质提升活动,着力增强“五种素质”,强化“五种意识”,提升“五种能力”,培养“一专多能”,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决定,为抓好活动的检验和总结,通过全面分析梳理,努力形成一套完整的干部教育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效,近期在机关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开展一次公文写作竞赛、开展一次实践测验、开展一次专题座谈、开展一次交流总结”,全面检验活动成果。每项活动安排都明确了开展时间、参加范围、活动内容和形式、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

  会议强调,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素质提升活动”总结列入近期工作重点,与年度工作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年工作学习实践相结合,认真做好统筹安排,积极抓好贯彻落实。

  机关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交流了自己对机关素质提升活动安排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和机关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