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考评验收组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验收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1-08 19:01:17

  11月3日下午,甘肃省直机关工委考评验收组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考评验收。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陪同考评验收。

  考评验收组一行先后察看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宣传栏、图书馆、道德讲堂、职工之家、餐厅、院落环境及办公场所,观看了创建工作宣传片,并听取了机关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自2013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在省文明办和省直机关工委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作为加强机关管理、提升工作效能、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来抓,紧密结合建设学习型、廉洁型、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效能型“六型”文明机关,紧紧围绕服务保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把创建工作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正在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并与双联行动、效能风暴行动、工作落实年活动和素质提升活动等紧密结合,注重抓班子带队伍、抓基础管长远、抓统筹谋发展,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着力提升机关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着力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整洁、勤俭节约的和谐机关,有效提升文明单位创建质量,不断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提振了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气神,进一步树立了常委会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较好地服务和保障了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

  考评验收组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常委会党组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创建工作机制健全完善,责任落实到位,活动载体内容丰富,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在省直机关创建工作中走在了前列、树立了榜样。考评验收组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张绪胜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对考评验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将以这次省级文明单位创建考评验收为契机,认真落实全省精神文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全面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落实“五个一”,坚持转作风、树形象,抓点滴、促养成,持续推进机关素质提升活动,确保以良好的作风形象和全面的素质能力,推动常委会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取得实效,更好地服务保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