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1-09 09:16:09

  11月4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周多明、李慧,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出席会议。

  罗笑虎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

  罗笑虎要求,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核心意识的要求,准确把握五中全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绩,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准确把握六中全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对各方面工作的要求,切实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

  罗笑虎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不断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和针对性,从历史的高度和现实的深度,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要主动带头学,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各专委会和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做到逐条学习,逐条领会,为自己分管的部门、处室和所在支部的党员作出表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全面学、系统学,组织集体学习,原原本本研读,领会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机关党委要制订专门的学习计划和方案,采取学习会、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载体,分层抓好机关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党员干部的学习。要结合起来学,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中央、省委出台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相结合,与学习中央、省委历次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中纪委、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问责情况和教训相结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针对问题学,从常委会党组及其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职能职责,以《准则》和《条例》为遵循,针对存在的问题真抓实改,对落实好的要持续加强和巩固,落实不好或一般化的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新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制度设计,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确保全会精神和制度规定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罗笑虎要求,要以全会精神的落实为指导,抓好工作落实,依法行使职权,及早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做到统筹推进和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各专委会、各工作部门要对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及部门工作计划,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正在开展的要尽快收尾,对尚未完成的要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按照工作分工,及早做好工作报告、工作要点的起草,以及会议安排等各项组织服务保障工作。要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组织好学习讨论,提前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