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干部理论业务知识进行闭卷测试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1-22 14:32:49

  2016年11月19日,周六。当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理论业务知识和实践体验测试考试正在进行。
 
  这场特别的考试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近期正在开展的深化推进素质提升“五个一”活动的内容之一。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要求每个干部在150分钟的规定时间内,对相关理论业务知识试卷作答,并起草撰写一份不少于800字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意见》。
 
  开考之前,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讲话指出,这次测试是机关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全面检验。同时,也是对机关已经开展三年的素质提升活动效果的检验。检验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巩固提高的过程,意义非同小可,希望每个干部都把这种认识上的升华变成答题的动力,认真对待,努力取得好成绩。
 
  此次测验考试受到了机关全体干部的高度重视,应参加测试的干部有178人,除18人因公因事请假外,160名干部参加了当日的考试。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二处处长殷悦贤腰部受伤,刚做完手术,不能久坐,但在考试前,殷悦贤主动提出要坚持参加考试。于是,殷悦贤的座位被安排在最后一排,成了考场内被唯一允许可以适当走动、活动腰部的“特殊考生”。省纪委派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的工作人员主动提出要参加考试,采取体验式监督的方式对测试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为了不影响机关正常工作,这次考试特意安排在周六进行。据悉,考试结束后,机关将由6名地级干部组成阅卷组,对试卷进行评判。同时,机关还将对测试成绩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个人成绩、处室成绩、部门成绩在全机关进行通报。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