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效东在秘书处综合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指出 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1-30 10:14:17

  11月25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效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综合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指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素养、增强纪律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本职工作。
 
  当天的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10多位党员同志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工作人员,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服务保障是最重要的工作职责,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文稿起草、领导活动服务、公务活动和日常言行中严守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法律法规,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好服务保障。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孙效东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集中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谋划部署、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和重要任务,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尤其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回顾了巴黎公社运动、苏联解体及遵义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分析了工人阶级和马克思主义政党在历史转折时期的经验教训后,孙效东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最大的历史功绩,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目前,我们党面临的形势和历史任务表明,我们党比任何时期都需要领导核心和权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推进,都离不开坚强的领导核心,都离不开党中央的有力领导。
 
  孙效东说,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在实践当中形成的,是全党和全国人民认可的,是当之无愧的,是习近平同志的个人素养、个人政治品质、个人在治党治国中的所作所为叠加形成的,是党心民心所向,为国际社会认可。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本职工作。
 
  针对如何过好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孙效东建议,一要保证时间和次数,内容要充实,确保每个党员同志都能按时参加。二要和部门工作履职密切结合,加强针对性学习,当好参谋助手。三要和个人素养提升结合起来,增强政治素养、增强纪律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为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提供好服务保障。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