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提高办会水平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2-06 10:31:43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检验素质提升活动成果,11月29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素质提升“五个一”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全体干部以团体竞赛和书面作答的形式,对会务实践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测评。
 
  活动以工作部门为单位,由一名处长带领两名工作人员组成代表队参赛,进行现场电子答题。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和巡视员担任评委,对机关9个工作部门的代表队进行现场评分。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其他干部书面答卷。
 
  在测评现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讲话指出,召开会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基本方式。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否组织筹备、服务保障好“三会”,关系到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的水平,关系到国家权力机关的权威和形象。鉴于此,我们把如何办好会议作为机关干部素质提升的重要方面来抓。这次开展的会务实践检测,是机关素质提升“五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提高机关全体干部办文办会水平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大家集体学习交流、提升工作能力的一次宝贵机会。
 
  张绪胜说,这次测试的成绩令人满意。各工作部门答卷条理清晰、结构合理、格式规范、文字精练,充分体现了机关素质提升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全体干部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机关全体干部要把素质提升活动取得的成效体现到省人代会的筹备工作中,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这会顺利召开。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