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长效机制 用制度管人管事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干部“三述”报告会议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2-06 10:33:12

  12月2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16年度干部述纪、述廉、述作风“三述”报告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机关10位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自己工作中遵守纪律、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照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要求,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坦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定了切实可行、符合自身特点的整改措施。
 
  机关部分干部本着对组织、对同事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按照省委“三述”实施办法的要求,分别对10位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据了解,“三述”综合评定结果将作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作为领导干部本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最终结果,并记入本人廉政档案。
 
  张绪胜指出,“三述”是锤炼党性、锤炼作风、严格自律的一个过程,也是省委一项比较重要的制度设计。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三述”工作的重要性,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不心存偏见。
 
  张绪胜说,从10位同志的“三述”情况来看,大家高度重视、准备认真、认识到位,所述情况真实。所有同志都能够抓住问题症结所在,围绕政治纪律、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讲问题不回避,讲矛盾不遮掩,坚持党性原则和党性修养。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张绪胜强调,今后的“三述”工作还需要在态度上更加严谨、内容上更加具体,紧密结合处室负责人的责任落实来开展。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到政治生活的全过程,严格按照《准则》《条例》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三述”工作。要不断促进“三述”工作规范化,建立长效机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在2016年度第一批党政主要领导述纪述廉述作风大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述纪述廉述作风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自我要求,带头做好执行。要坚持压力传导机制,坚决执行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主体责任落实标准和“111”督查落实细则,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相关安排,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跟踪督查机制,围绕“三述”工作,认真查摆和整改不严不实等问题。常委会机关要做好跟踪监督,并对落实整改工作进行通报。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