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素质提升专题辅导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2-12 08:47:00


 
  12月7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素质提升专题辅导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陈田贵以《关于学习》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主持讲座。
 
  陈田贵在讲座中指出,学习是机关干部做好工作的重要基础和第一要务,是提高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是与生存和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
 
  陈田贵在辅导时说,学习是学、思、习、行的总称。它是一种生存状态、一种复杂劳动,也是一种持续变化。从历史的发展来说,学习是人类文明延续和发展的现实需要;从执政党的建设来说,学习是提高执政能力的根本途径;从每个个体的人来说,学习是安身立命、提高素质的必然选择;从当今世界形势的发展变化来看,学习更加重要更加紧迫。
 
  陈田贵说,省人大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立法机关和民意机关,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集体参谋班子,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服务和保障,承担着为省人大常委会、省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服务的重要职责。针对机关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有的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有的理论功底不够扎实、有的政治眼界和知识面不够宽广、有的干事创业劲头不足等问题,要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科学技术、历史知识、文学艺术、写作知识的学习,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
 
  讲座中,陈田贵还结合机关近日举行的理论实践测试情况和自身实践经验,着重就现代机关公文的种类、写法等与大家作了讲解和交流。
 
  关于如何学习,陈田贵在辅导时说,要解决学习态度的问题,要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要采取有效的学习方法,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要努力做到学有所成。要通过学习成果的转化,增强能力、提高水平,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应有贡献。
 
  张绪胜在主持讲座时表示,陈田贵副秘书长运用了大量的资料、实例、数据,引经据典,给大家上了一堂通俗、新鲜、丰富、实用的课。总的来说,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紧密结合了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的实际,特别是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二是充分阐述了学习与素质、能力、水平的关系;三是充分阐述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加强学习的紧迫性;四是联系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和经验,深刻地回答了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纪委派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办公厅副主任、巡视员、副巡视员,各部门协助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以及机关处级及其以下全体干部参加。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