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多明在省人大财经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强调 要努力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2-19 09:29:13

  12月14日,甘肃省人大财经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周多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发言。
 
  当天的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在组织生活会方面的有关论述。各位党员干部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实际,从学习、工作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查找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周多明与其他党员一样深刻剖析了自己。他说,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不断努力,自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纪律观念、提升了道德品质、强化了担当意识。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周多明认真分析了自己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细查,找出问题根源所在,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周多明表示,要学深悟透,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从严要求,在纪律规矩上不含糊;要立德修身,在道德品行上做表率;要主动担当,在履职尽责上有作为。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周多明指出,召开组织生活会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对于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进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增强党组织的活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都应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做好自身对照检查。
 
  周多明强调,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创新的理念,努力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特别是注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素质,在对党忠诚、勇于创新、工作有为、勤政廉洁上下功夫;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注重抓好基层组织、基层队伍建设;要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学习和政治领导,注重发挥党组织的导向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民主评议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准备充分、发言内容客观实际,都能够坦诚直面问题,积极发现自身不足并明确改进措施,体现了较强的政治纪律意识、党性意识和吃苦精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全力做好财经委各项工作。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