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内务司法工作培训班 孙效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08-31 08:41:50






 
      8月25日至30日,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办的内务司法工作培训班在全国人大培训基地举办。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效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孙效东在开班式上指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是整个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人大新老交替的换届之年,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省、市、县三级人大内司委都要根据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新要求、根据中央部署和人大常委会安排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开创内务司法工作新局面。

      孙效东强调,加强学习培训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也是做好内务司法工作的现实需要。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加强学习培训,建设一支优秀的人大内务司法工作队伍,既是当务之急,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内务司法工作,既不能停留在原有的基础上止步不前,也不能满足于以往的经验不思进取,而必须对新任务、新理念、新要求有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要通过对新知识系统地学习,全面提高队伍素质,确保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

      本次培训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郑淑娜同志讲授了我国宪法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央党校教授、经济学部发展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施红同志讲授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全国人大内司委内务室主任于建伟同志讲授了用法治的力量助推老龄事业健康发展,全国人大外事委国际交流室巡视员尤文泽同志讲授了当前国际形势新变化与中国外交战略格局。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市州和县区人大常委会从事内务司法工作的领导和同志共12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李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