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以友善心做文明有礼甘肃人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活动举行第二十一讲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9-02 09:08:57

  8月31日下午,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道德讲堂活动举行第二十一讲。

  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甘肃人”为主题,分为唱歌曲、讲体会、谈感言、诵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进行。

  活动第二个环节,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主讲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宣信处王曙辉同志以《我所理解的友善》为题,结合社会生活中的具体实例与自身工作实际,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友善的价值、自己对“友善”的理解认识和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甘肃人的深刻体会。

  王曙辉说,在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其中,友善是我们个人核心价值观的价值之基,是底线。在我们的社会关系里,只有人与人之间和睦友好、充满友爱,这个社会其他的价值观才有存在的意义。作为甘肃人,我们每个人都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存善念、有善心、行善事,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新甘肃而共同努力。

  大家对王曙辉同志的体会发言表示肯定和赞赏,认为发言思想深刻、体会真切、见解独到。同时,希望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以友善为准绳,营造和睦友好的社会氛围,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六尺巷》和《将相和》两则有关友善的经典故事。

  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赠送了《机关礼仪修养实用手册》一书。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