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第七期培训班 李慧出席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6-10-14 12:27:58










 
  10月10日,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第七期学习培训班在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出席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李慧在讲话中指出,各位人大代表,来自方方面面,工作在不同岗位,是我省各条战线上的精英和中坚力量,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当前我国社会正在经历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为了能够更快地适应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实际问题,作为人大代表,一方面要坚持不懈、与时俱进地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要具有开阔的视野和全局观念,做到既熟悉局部,又了解全局;既熟悉本行业,又了解其他行业;既熟悉民情、省情,又了解世情、国情。这样才能较好地参与决定重大事项和管理国家事务,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真正担负起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和职责。

  李慧强调,参加培训的代表要倍加珍惜本次学习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加强交流,力求学得多一点、钻研得深一点、理解得透一点,努力做到勤学善思、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和收获,转化为做好代表工作的动力和能力。

  李慧强调,明年是这届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我们更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积极开展履职活动,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结合代表的履职需要,安排了中国经济形势分析、新中国人大制度演进的三个阶段、中国国家核心利益与战略选择以及代表履职工作经验介绍4个专题的学习。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主持开班仪式。我省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在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部分省人大代表以及各选举单位代表工作负责同志共计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