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孙效东在陇西县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调研双联工作时强调 以“不满足”的心态闯出致富路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12-19 09:30:31

  12月14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效东赴陇西县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双联工作。
 
  孙效东来到宏伟乡山头渠村,察看了该村易地搬迁扶贫工程集中安置项目,并深入已搬迁至新居的村民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孙效东说,集中安置大力改善了贫困村民的居住条件,乡村各级干部要了解搬迁村民的生产情况,采取相应措施,让村民扎得下根。山头渠村新建成的老年人活动中心,采用“集中居住、统一供养、共同生活”的供养模式,为村里空巢老人和五保户老人提供服务。孙效东与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左仁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情况和现在老年活动中心的生活细节。谈到现在的生活时,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国家,要不然我哪来这么好的日子!”
 
  在山头渠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效东听取了宏伟乡和山头渠村关于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情况介绍后,以平实的语言,向县乡村三级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深刻讲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两大历史性成果,即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出台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孙效东指出,维护党的权威和党的领袖的权威,始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条基本原则;形成一个坚强核心,是一个政党特别是执政党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在我党的光辉历史中,无数实践证明,无论是在革命斗争时期,还是经济建设时期,党都需要有核心。如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我们党才能取得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建设新中国的伟大胜利。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各种矛盾叠加,风险隐患聚集。当今世界,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新的变化,世界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更加复杂严峻。在这样的国内外形势下,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就必须保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党中央、全党必须要有一个领导核心。
 
  孙效东强调,习近平同志成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是实践的结果,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针对山头渠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实际,孙效东指出,山头渠村地处北部干旱山区,自然条件比较差,与陇西县其他地方相比,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任务相对较重。乡村两级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结合起来,努力赶超实现致富。一是大力培育主导产业。结合村情实际,从牛羊养殖业和集约农业寻找突破口,推动全村产业发展。二是转变干部作风。要动脑筋,跑起来,迎难而上,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三是积极引导群众求富思变。调动广大村民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引导村民拓宽思路,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劳务输出。全村干部群众要齐心协力,聚集思路,以“不满足”的心态,闯出一条致富路来。贾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