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 召开“人大代表之家”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6-01-06 09:47:00

  近日,甘肃省卓尼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之家”工作推进会议,交流各乡镇在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分析查找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会上,卓尼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作了关于全县“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开展较好的木耳镇、恰盖乡、洮砚乡、扎古录镇、阿子滩乡5个乡镇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关于“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的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明晰职责,明确对人大工作的认识;制订计划,极早谋划,认真开展调研视察培训等工作,充分发挥乡镇人大的作用,按照年度计划推进工作;统筹安排,在确保完成乡镇包片等中心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抓好人大业务工作,确保人大干事有专职;建档立制,收集资料,对以往乡镇人大文件资料进行搜集、整理,对正在开展的工作做好记录及卡、表、册运转;要搞好代表培训,发挥好代表作用,围绕代表权利义务等内容开展代表培训,努力使代表在各行各业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加强指导,密切联系,协调有序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处理好县乡人大的关系,乡镇人大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所开展的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副主任要指导好各自联系的乡镇人大工作,乡镇人大要做好人大讯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认真总结好本年度本乡镇的人大工作,及时上报人大工作总结、人大信息,做好文件档案的收集,做好代表的补选工作。 ( 李彦珺)